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籍漁船在宮古島遇斷纜驚魂 10人員已平安上岸

德鴻發船長李文德先前捕獲東港第一鮪。(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德鴻發船長李文德先前捕獲東港第一鮪。(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7/09/14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利颱風北轉往日本而去,不過位在泰利颱風路徑上的日本宮古島、石垣島受到嚴重侵襲,有2艘台灣漁船停留在宮古島平良港,傳出發生纜繩斷裂意外,更有船員受困其中,不過稍早傳來好消息,兩船10名人員均平安上岸。

綜合媒體報導,2艘屏東籍漁船「德鴻發」與「勝吉輝6號」進入宮古島平良港躲避颱風,不過昨天上午固定船體的纜繩突然斷裂,導致「勝吉輝6號」翻覆,「德鴻發」船長李文德則打電話回家說:「快沉了」。

李文德的太太表示,「德鴻發」前天下午5點多,進入宮古島避難,不過在昨天上午9點多,原本固定好的纜繩卻因風浪過大斷裂,「勝吉輝6號」船纜繩隨後也斷裂,因船體較小,船體呈現半沉狀態,隨後「德鴻發」的纜繩又斷裂第2次,幾乎沒有支撐力的船體就隨著海浪載浮載沉。

纜繩斷裂後,有1名台籍船長和5名印尼船員自行上岸,一度有4人受困船艙,所幸目前2船所有人員已經皆平安上岸。

「德鴻發」與「勝吉輝6號」進入宮古島避颱風,不料卻發生纜繩斷裂意外。(圖擷取自琉球新報)

「德鴻發」與「勝吉輝6號」進入宮古島避颱風,不料卻發生纜繩斷裂意外。(圖擷取自琉球新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