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實際路考 違規率降21%

通過實際路考上路較不會違規?公總:今年新領駕照民眾違規率降21%(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通過實際路考上路較不會違規?公總:今年新領駕照民眾違規率降21%(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7/09/14 10:1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小型車考照須通過實際道路考照新制,已上路滿4個月,根據公路總局後續追蹤發現,今年6月考領駕照民眾,取得駕照後的2個月,違規率(違規案件數/領照人數)為3.4%,較去年同期4.28%下降約21%。公總主秘林福山表示,依初步數字統計來看,實際道路考驗對,駕駛習慣與駕駛道德應有正面影響。

每年8月都是考照人潮高峰期,今年8月共有4萬4621人報考,約是7月份2萬4990人的1.8倍,不過全台214家駕訓班,都能於結訓後3至5天內就能完成考驗,相信全台具備足夠實際路考能量,道路考照政策未來也能持續順利推動。

通過實際路考的民眾開車上路,違反交通規則情況,目前看來有下降趨勢,根據公總統計,今年6月有2萬9772人新領取駕照,2個月內違規件數僅1013件;去年同期領照人數2萬8249人,違規件數1208件。林福山表示,經結訓後學員回饋,認為訓練中有落實駕駛訓練,順應考驗科目的要求,也培養較好駕駛習慣及道德,領照後更有信心上路駕車,也注重平常防禦駕駛的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