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泰利中午距台最近 午後風雨可望漸緩

泰利颱風強度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所幸暴風圈僅掠過北部近海,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苗栗以北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衛星向日葵-8號即時網頁)

泰利颱風強度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所幸暴風圈僅掠過北部近海,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苗栗以北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衛星向日葵-8號即時網頁)

2017/09/14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強度已達中度颱風上限,所幸暴風圈僅掠過台灣北部近海,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苗栗以北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泰利颱風今早11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8度,東經124.4度,也就是在台北東北東方約3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向北轉北北東緩步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近海,也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刻,對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未來泰利颱風將北轉遠離台灣。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分析泰利增強原因,他認為除了垂直風切減弱之外,泰利移動到黑潮上方,黑潮的暖海水讓颱風明顯增強。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天上半天北部仍受西北風影響,有陣雨以及陣風,下半天之後可能漸轉偏西風到西南西風,北部的風雨就會逐漸緩和,泰利颱風北轉後也不會帶來西南氣流,中南部不必擔心後續的降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