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哺乳中媽媽愛喝啡 小心寶寶躁動不安

2017/09/14 16:02

南投縣衛生局日前舉辦母乳哺育宣導活動,邀請準媽媽們參加,但也提醒哺乳中的媽媽喝咖啡、喝茶要適時、適量及適當。(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母乳有益嬰兒健康,但很多哺乳中媽媽仍喜歡喝咖啡、喝茶,最近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舉辦母乳哺育宣導活動後就接獲媽媽們詢問:「餵母奶可以喝咖啡嗎?可以喝茶嗎?」。對此,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咖啡、茶中的咖啡因可能排至母乳中,如果媽媽長期飲用大量的咖啡因時,可能造成寶寶躁動不安、不好睡,但若慎選喝的時間,且1天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對寶寶影響不大。

南投縣政府日前舉辦母乳哺育宣導活動,鼓勵媽媽們多餵食寶寶母乳。(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哺乳中的媽媽喝咖啡或茶時應注意適量、適時及適當3大原則,適量是建議1天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適時則是咖啡因在進入人體1小時後存在母乳中的含量最高,所以要慎選喝的時間。另外,如果媽媽覺得寶寶晚上睡得不好,盡量在下午3、4點之後不要再喝咖啡。

至於適當是因咖啡會影響鐵質的吸收,而鐵質正好是孕婦和嬰兒最需要的礦物質,雖說咖啡因在寶寶體內的代謝會隨著年齡而加速,影響也會越來越小,但哺乳中的媽媽最好還是意注意一下喝咖啡或喝茶的量,才能讓寶寶更健康。如有哺乳的相關問題可以打0800-870870母乳哺育諮詢專線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