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eafood貼文爆紅 農委會小編是資深鄉民

經營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的「農小編」,79年次政大新聞系畢業。(記者吳欣恬攝)

經營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的「農小編」,79年次政大新聞系畢業。(記者吳欣恬攝)

2017/09/14 17:2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妙禪師父接受信眾供養兩輛勞斯萊斯汽車上媒體版面,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以「再多勞斯萊斯也換不回Seafood」,宣傳澎湖海域海膽禁捕期規定,除了「師父」和「seafood」的諧音,照片也特別搭配「紫衣人」選擇「紫海膽」,讓網友讚爆瘋傳。

該篇貼文自週一到今天,點閱率超過51萬,按讚數近萬,2千多人分享,和粉絲專頁上其他貼文約3千的點閱率相比,表現相當搶眼。

把「師父」和「seafood」創意連結的「農小編」,79年次政大新聞系畢業,曾擔任農業線記者15個月,被挖角到農委會經營官方粉絲團的專案計畫,剛滿1年。這次憑著當過記者的新聞敏銳度,結合時事,讓農委會官方粉絲頁一炮而紅,單日新增粉絲人數破千人。

農小編說,經營農委會的粉絲團,主要的任務目標就是政策說明,也感謝農委會主管給予充分彈性和空間讓他發揮。他也說,偶爾會有民眾私訊詢問政策和申請補助等問題,農小編也會協助聯繫相關單位,幫民眾解決問題。

農小編說,和記者工作常要尋找或等待採訪對象,寫作內容也較嚴肅相比,小編的工作算是相對輕鬆的,一天至少一篇貼文,農小編雖然開玩笑說「就當個版發」,但實際上貼文都必須先讓業務單位、研究人員確認內容才發文。

農小編也承認自己是有10年資歷的PTT資深鄉民,主要會看八卦板、婚姻板、連續劇板、電影板等,常常關注鄉民的討論,所以才會想到把時事用在粉絲專頁的經營上。

農小編也特別感謝網友的捧場,他說未來也會換別的題目,力求突破,希望能再創另一點閱率高峰。

經營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的「農小編」,79年次政大新聞系畢業。(記者吳欣恬攝)

經營農委會臉書粉絲專頁的「農小編」,79年次政大新聞系畢業。(記者吳欣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