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還有幾個颱風會侵台? 吳德榮無奈回答...

泰利颱風路徑多變,原本各國預報單位都預測會侵襲台灣,但它最後卻北轉。(圖取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

泰利颱風路徑多變,原本各國預報單位都預測會侵襲台灣,但它最後卻北轉。(圖取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

2017/09/15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利路徑多變,原本各國預報單位一致預測會侵襲台灣,但它最後卻北轉,沒有直接影響台灣;現在已入9月,不少人好奇今年還有幾個颱風會侵台?氣象專家吳德榮反問,「這能預報嗎?在颱風季之前預報的『侵襲數』能信嗎?氣象科學真有這個能力嗎?真該好好思考!」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天泰利颱風遠離,天氣好轉,北台氣溫回升,各地大都為多雲時晴,但有一些殘餘水氣,帶來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不過降雨的機率不高。

面對民眾關心、也常詢問今年還有幾個颱風會侵台?吳德榮則直言,「這能預報嗎?以這次為例,連在進來前3、4天的『泰利』,各國預報單位的預報都是侵台,但實際上,竟也會發生不侵台的結果。所以在颱風季之前預報的「侵襲數」能信嗎?氣象科學真有這個能力嗎?真該好好思考!」

吳德榮說,「為何美國海洋大氣總署不預報登陸美國的颶風數?並直接公告無法預報。難道他們的科技水準比較差嗎?」他認為,民眾在接受到這一類的預報時,「要信、不信也要自己來判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