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禪被師父逐出師門! 江淑娜抖動爆哭是導火線...

江淑娜被妙禪法師摸頭。(圖擷取自網路)

江淑娜被妙禪法師摸頭。(圖擷取自網路)

2017/09/1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妙禪師父創始「佛教名人宗」,號稱全台信眾超過10萬人,近期卻因收受4000多萬元勞斯萊斯引起非議。妙禪原本跟隨師父妙天一同修行,卻因藝人江淑娜驚抖爆哭的影片曝光,而被逐出宗門。

藝人江淑娜驚抖爆哭的影片在2014年受到大家關注,在法會上,江淑娜走到妙禪面前吶喊,「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並跪坐在他面前,妙禪摸頭「加持」後,江的身體開始前後晃動、抖動,停止後再大喊「感恩師父、讚嘆師父」,隨後江低頭啜泣;影片在新聞媒體報導後,受到大家討論。

妙天所屬的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也在官網發出公告,指出妙禪(劉錦隆)違反禪宗戒律第一條、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第五條、第六條及第十條,情節極度重大,自即日起逐出宗門。

公告指出,劉錦隆於1991年間入本門修行,先於1998年3月,宣稱已經「成佛」,並自封「行本覺」,召開記者會攻擊宗師,原本決議重懲,但劉跪求懺悔,承其「成佛」之說為捏造,最後決定改為口頭申誡。

不過,劉錦隆收信眾的方式,嚴重背離正法,信徒需要鸚鵡學舌般複誦「感恩師父,讚嘆師父」,操作偶像崇拜式之造神運動,更嚴重違背佛法眾生平等之理念,經媒體批露「江○○抖動暴哭」新聞,更驚現其操弄「加持靈動」之方法,近乎怪力亂神,導致信徒陷入癲狂,造成輿論群眾不安,宗門更遭誤認而波及,倘再不予以實質懲戒,恐發生誤導混淆及禍害眾生之更大悲劇。

江淑娜被妙禪法師摸頭後,原本正常的她突然抖晃啜泣。(圖擷取自網路)

江淑娜被妙禪法師摸頭後,原本正常的她突然抖晃啜泣。(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