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宣示 10年內農藥用量減半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表示,將在10年內達成農藥減半的目標。(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表示,將在10年內達成農藥減半的目標。(農委會提供)

2017/09/15 15:0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台灣農藥使用量偏高,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國內生產加上國外進口的農藥量為2萬5555公噸。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表示,將在10年內達成農藥減半的目標。

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第54次院士季會,並邀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以「農產品安全的展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林聰賢在演講中提到,現在台灣農藥的使用量跟國際相比明顯偏高,除了氣候因素外,過去對農藥的使用習慣也有影響。以去年為例,國內生產加進口的農藥量為2萬5555公噸。

林聰賢進一步說明,希望藉由生物防治、設施農業、疫病監測與非農藥防治技術,大幅降低農藥使用量。他並進一步宣示,盼能在10年內,也就是最遲於2027年時,達成全國農藥使用量減半的目標。

對於具體的減量措施,林聰賢表示,現在的科技可以製作生物酵素作為農藥替代,此外也要進一步改變農民的用藥習慣。未來台灣的技術成熟後,也能將這些技術、經驗變一個產業,並輸出到東南亞國家,讓消費者對農漁產品安全更有信心。

除此之外,林聰賢也提到,農委會推廣5年2000公頃設施栽培,加上疫病的完整監測,蟲害則可以用集體誘捕方式,進而達到減少農藥使用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