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擬註冊登記 修法盼本會期送立院

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民航局近期在圖資中加入明顯可供辨識的道路或建物,民眾對照相關位置,不再只是單調地圖,更能清楚判斷操作無人機或其他物體區域是否違規。(民航局提供)

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民航局近期在圖資中加入明顯可供辨識的道路或建物,民眾對照相關位置,不再只是單調地圖,更能清楚判斷操作無人機或其他物體區域是否違規。(民航局提供)

2017/09/15 16:5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近年無人機蔚為風潮,交通部目前正著手修正民航法,針對無人機,擬規定無人機必須註冊登記,也將加入檢驗、人員測驗,以及活動區域限制、保險等規定。我國擬將參考歐盟、美國作法,規定250公克以上無人機須註冊登記。

未來活動400英尺以下交由地方政府管理,400英尺以上與機場四周則交由中央;若為公司行號、法人基於業務需求使用無人機,也須出示保險證明。目前修正草案已送行政院,希望本會期可送至立法院審查。

民航局指出,今年已發生4起案例,各地機場因無人機而被迫暫停航班起降,影響空中運輸。雖規定機場四周禁止施放有礙飛航安全的物體,去年底並建置相關圖資標示禁止施放範圍,但不少人反映辨識不易。

有鑑於此,民航局近期在圖資中加入明顯可供辨識的道路或建物,民眾對照相關位置,不再只是單調地圖,更能清楚判斷操作無人機或其他物體區域是否違規。這個月底將完成全台17座機場相關圖資建置。

以松山機場為例,自西北角的台北市洲美國小往東經東吳大學至內湖大湖路,洲美國小往南經厚德國小至中興橋,自大湖路往南經東湖國小至中華科大,自中興橋往東沿市民大道至中華科大均為禁止施放範圍。

此外,八里樂山療養院、基隆基金路、新北菁桐山區、桃園龜山萬壽路四處所圍成的矩形區域,施放高度則不得超過松山機場標高起算60公尺。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若違反規定,可依法處以30萬至150萬元罰鍰。根據民航局統計,103年迄今共已裁罰28件違規事件,其中有17件松山機場、4件台南機場,以及恆春、台中、花蓮、桃園、嘉義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