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接力!遭棄單恆春水餃夫婦 轉贈善款助截肢婦

恆春水餃夫婦(站立左一、二)受到外界幫助,在縣議員陳文弘(右二)牽線下,轉贈善款給雙腿截肢的郭姓婦人。(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水餃夫婦(站立左一、二)受到外界幫助,在縣議員陳文弘(右二)牽線下,轉贈善款給雙腿截肢的郭姓婦人。(記者蔡宗憲攝)

2017/09/15 22: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一對不收捐款、只靠勞力的李氏手工水餃夫妻,日前因客戶棄單,受到各界善心幫助。這兩天,夫妻倆得知一名失去雙腿婦人生活困頓,在屏東縣議員陳文弘及社會處陪同下,轉捐上萬元外界善款,希望愛心一棒接一棒,幫助更多弱勢家庭重新站起來。

這對靠手工水餃自力更生的李氏夫妻,上月遭惡意棄單後,各界熱情認購,後來棄單者也匯回款項並道歉。由於夫妻倆不接受現金捐款,不少堅持匯入帳戶的愛心捐款,讓他們心理壓力龐大,就怕影響其他弱勢家庭的受助機會。

「正苦惱捐款用途時,想起當年幫助他們的陳議員。」李太太說,兩年多前,一家人又病又窮,除了包水餃什麼都不會,陳文弘當時自掏腰包贊助機器,希望他們利用一技之長站起來,如今一家人已經能夠自力更生,決定把這份愛傳下去。

陳文弘說,早就忘記曾經幫助過水餃夫妻,但最近剛好有個58歲郭姓婦人,雙腿截肢無力工作,多名子女又因故不願扶養,在社會處社工陪同下求助,李太太得知後,希望將善款轉助,他於是協助牽線,促成這樁愛心接力!

李太太說,這筆善款主要來自高雄的康先生及台北的楊、葉兩位善心人士,她也帶了許多水餃,與雙腿截肢的郭婦分享,希望以自身的案例鼓勵她重生,不要因為身體及親人的變故喪志,「只要心存善念努力打拚,全世界都會主動幫助你!」

李太太帶了許多水餃與雙腿截肢的郭婦分享。(記者蔡宗憲攝)

李太太帶了許多水餃與雙腿截肢的郭婦分享。(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