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羊補牢! 國5蝶戀花翻車死亡彎道加高護欄

高公局在南港系統交流道出口大彎道施工,加高護欄到汐五高架標準及增設反光板,希望能駕駛人降低速度過彎,減少意外風險。(記者翁聿煌翻攝)

高公局在南港系統交流道出口大彎道施工,加高護欄到汐五高架標準及增設反光板,希望能駕駛人降低速度過彎,減少意外風險。(記者翁聿煌翻攝)

2017/09/16 09: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道5號高速公路今年2月13日在南港系統交流道出口大彎道,發生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因為行經彎道速度太快,翻落邊坡排水道,造成33死11傷護的嚴重事故,國道高速公路局基於前車之鑑,連日進行多項防護改善工程,包括加高護欄到汐五高架標準及增設反光板,希望能駕駛人降低速度過彎,減少意外風險。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卓明君說,檢方公布意外事故調查結果,指出遊覽車超速為肇事主因,國5的彎道設計符合設計規範,但仍建議加以改善,因此高公局馬上著手進行改善,工程單位這兩天封閉國5南港出口外線車道施工,先將原本彎道紐澤西水泥護欄上方的管狀護欄,從單管增加到雙管,增加防止車輛側傾的防護能力;同時增設黃色反光浪板,增加彎道在夜間的辨認度和提醒減速的視覺效果。

他強調,最重要還是希望駕駛人行經此處大轉彎,能夠依照速限,慢速通過,避免發生意外。

國5死亡彎道的護欄加高。(記者翁聿煌翻攝)

國5死亡彎道的護欄加高。(記者翁聿煌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