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插畫說夢話 駁二「白日夢遊記」特展好立體

駁二推出「白日夢遊記」插畫展,讓民眾進入插畫家的幻想世界。(記者黃佳琳攝)

駁二推出「白日夢遊記」插畫展,讓民眾進入插畫家的幻想世界。(記者黃佳琳攝)

2017/09/16 13: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駁二首次舉行國際主題插畫村計畫,邀請國內外8位插畫家在駐村期間,舉行「白日夢遊記」插畫展。其中來自國外的5位插畫家,不但帶來不同的視野,東西方藝術家也相互激盪聯手創作,更以整體展覽空間為畫布,讓民眾進入插畫家的幻想世界。

駁二指出,此次插畫村邀請來自芬蘭的伊羅.拉皮南(Eero Lampinen)、西班牙的納德.沙拉夫(Nader Sharaf)、法國的邁克爾.布拉那(Mickael Brana)、英國的加雷斯.邦廷(Gareth Bunting)與英國的涅爾斯基(Nearski),搭配國內新生代插畫家夏仙、鐘仁杰與高雄出生的紀人豪共同駐村。

今年插畫村以「白日夢」為主題,讓藝術家駐在駁二3個月,將個人天馬行空的創意與現實世界重疊,發展出根基於現實的奇幻異世界。第一次出國就是來台駐村的納德,抵台後便驚艷於當地五顏六色的街頭色彩,他用繪畫的方式拼貼駁二附近的街景,將台灣琳瑯滿目的招牌景象,轉變成有秩序的建築物。

來自遙遠北歐的伊羅,有著非常東方的信仰,當他走在鹽埕巷弄裡,看著斑駁的牆面與從裂縫中鑽出的植物,想著是不是有股看不見的力量在拉扯,畫出浪漫的另類鬼故事。

插畫村也規劃了一場特別的活動,先讓民眾上網投稿自己的夢境,再讓藝術家隨機畫出8個民眾的夢境,於展覽中展出,民眾可以看到牆面上募集的夢境內容,只要挑選自己喜歡的夢境畫下內容並打卡上傳,便可得到紀念明信片一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