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首見石虎!暖男撿埋犬貓屍體 這次竟遇瀕絕嬌客…

楊順宇重回台14線彰化芬園段,他有多次在路上撿到犬貓屍體的經驗,這是第一次遇到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記者劉曉欣翻攝)

楊順宇重回台14線彰化芬園段,他有多次在路上撿到犬貓屍體的經驗,這是第一次遇到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7/09/16 20:4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從小到大撿過鳥屍、犬狗屍體,彰化縣民楊順宇這次在馬路上再度看到動物躺著不動,沒想到竟然是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連他也說,真是不可思議!

楊順宇昨天上午10點經過台14線芬園鄉彰南路,發現路上躺著一隻小動物,朋友環境教育老師楊玉如一眼就認定是石虎,但彰化還未曾有石虎確切紀錄,連特有生物中心人員都大感訝異,只可惜,這隻石虎慘遭路殺。

楊順宇說,他覺得凡是生物都有靈魂,所以也該「入土為安」。他從小撿到小鳥的屍體,就找地方埋起來,後來念了鹿港高中養殖科,有小魚屍體也是找地方掩埋,而不是直接丟到垃圾桶。

「應該至少有10次以上!」楊順宇說,他在路上撿到犬貓屍體,至少有10次以上。他通常都會在機車置物箱放大塑膠袋,一旦在路上發現犬貓屍體,就會裝入塑膠袋帶去掩埋,如果車上沒有大塑膠袋,就會先把犬貓屍體移到路旁,避免再遭車輛輾過。

楊順宇也曾經在鹿港撿到奄奄一息的貓咪,但已經是晚上,在鹿港找不到動物醫院,只好送到和美,沒想到,還是救不回來,非常難過。

楊順宇說,每次發現犬貓屍體前,就會在馬路上看到衣服、毛巾、大型垃圾之類的東西,好像在提醒他要行車減速,才能發現犬貓屍體,說起來「也有點玄」!

處理多次犬貓屍體,楊順宇都會先跟動物說,「我是來幫你的!」所以,過程都很順利,也不會心生害怕,他只是讓生物安息,既然生命來到了世間,也應該要好好的離去!

彰化首見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遺憾的是已慘遭「路殺」!(楊玉如提供)

彰化首見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石虎,遺憾的是已慘遭「路殺」!(楊玉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