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五福廟普度「搶貢品」 30秒掃光

民眾拿出麻袋等容器搶貢品,動作迅速。(記者張勳騰翻攝)

民眾拿出麻袋等容器搶貢品,動作迅速。(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9/18 08:5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五福廟,每年農曆7月底前都會舉辦超度法會,昨晚的超度法會,廟方依神明指示準備600多桌供品,將普度好兄弟的祭品與信眾分享,「搶供品」已成為近40年來特殊民俗,法會一結束,民眾將桌上供品均一掃而空,連外籍勞工及外縣市民眾也來湊熱鬧,過程約30秒

五福廟主要供奉五嶽大帝及地藏王菩薩,廟方普度的供品,在法會結束後,都讓信眾帶回,吃平安、保平安。

坊間認為,食用普度過的供品可保佑闔家平安,加上一年才有一次,今年有200多人湧入會場,其中450桌供品開放民眾自由取用。廟方說,是因大家動作快,才會被認為是「搶「貢品。

昨晚的普度儀式尚未結束,大批信眾已在供桌旁等待,連遠從台北市的鄉親也前來體驗,場外鞭炮聲一響,信眾已顧不了形象,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把桌上麵條、糖果、水果等掃入容器,不到30秒就一掃而空,很多外籍勞工也聞風而來湊熱鬧,民眾都滿載而歸,相當開心。

相關影音

不到30秒,桌上的貢品一掃而光。(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到30秒,桌上的貢品一掃而光。(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