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子偉啟蒙教練吳瑞山私訊花媽臉書 逾兩月未獲讀取

吳瑞山傳臉書私訊給花媽,但逾兩個月未獲讀取。(吳瑞山提供)

吳瑞山傳臉書私訊給花媽,但逾兩個月未獲讀取。(吳瑞山提供)

2017/09/18 11: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子弟林子偉登上美國大聯盟,被譽為「台灣之光」,但他的啟蒙教練吳瑞山,因鳳山區忠孝國小堅持不讓他續任棒球隊教練,憤而辭職。今年七月,教育局發布新聞稿指校方曾「慰留」未果;吳瑞山不滿此說詞,到市長陳菊臉書粉絲頁傳私訊駁斥,沒想到至今逾2個月,訊息未獲讀取,讓這位世界冠軍教練很失望。

新聞局長丁允恭解釋,花媽臉書非市府公物、不能用公家資源維護,也沒有足夠的人力處理回應;市府曾公告提醒市民,陳情案件管道以1999與市府網頁的市長信箱為主,有專屬的管制考核,建議市民回歸此正式管道。

一生熱愛棒球的吳瑞山強調,他認為的「慰留」,應該是指留下來當教練,絕非只當工友,要求他放棄棒球隊,所以嚴詞駁斥「慰留」的說法。

吳瑞山曾在前高雄縣長余政憲任內,連續贏得2000年與2001年的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余政憲為表彰他優異的成績,聘他當學校工友,並兼任球隊教練,繼續為台灣爭光。

不料,忠孝國小於102年以工友超額為由,企圖將吳瑞山移撥他校,經本報披露後,當時教育局長鄭新輝展現魄力將他留任。但校方不死心,104年再度提報,教育局聲稱尊重校方決定,全案塵埃落定,吳瑞山憤而辭職。

今年6月24日,林子偉登上大聯盟,吳瑞山成為媒體矚目焦點,「林子偉爆紅,啟蒙教練卻沒頭路」的說法在網路議論,教育局於7月6日發出新聞稿,聲稱校方曾二度「慰留」,引發吳瑞山不滿。

吳瑞山於7月6日晚間至7月7日清晨,傳3次訊息到花媽臉書粉絲頁,希望陳菊告誡教育局不要亂發慰留他的錯誤訊息。沒想到2個月過去了,訊息完全沒有讀取,讓這位世界冠軍教練很失望。

吳瑞山嚴詞駁斥教育局聲稱的「慰留」說法。(吳瑞山提供)

吳瑞山嚴詞駁斥教育局聲稱的「慰留」說法。(吳瑞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