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首座全綠能光電屋頂 預計明年底可全面發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表示,待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的全綠能光電屋頂全部建置完成,年發電量至少可達500萬度,年減碳量約7座大安森林公園。(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四)表示,待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的全綠能光電屋頂全部建置完成,年發電量至少可達500萬度,年減碳量約7座大安森林公園。(記者魏瑾筠攝)

2017/09/18 17:2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與桃園環保科技園區所有企業代表,出席桃園首座100%全綠能光電屋頂工業區啟動記者會,鄭文燦表示,進駐環保科技園區的所有廠商,都將在屋頂建置全綠能光電屋頂,達到100%全綠能光電屋頂,待明年底全部完成並發電,估計年發電量至少500萬度,年減碳量相當於7座大安森林公園。

鄭文燦說,全台4座環保科技園區,目前營運績效最好的就是位於桃園市觀音區的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大讚環保科技園區能達到100%建置的全光電屋頂,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亦肯定廠商響應綠能政策的優良示範。

鄭文燦表示,桃園年用電量占全國13.6%,是全國用電大戶,因此自2015年起便積極發展綠能政策,截至目前已在桃市100所以上的學校設置太陽能屋頂,並積極建設兼顧生態及景觀的光電埤塘,開發綠能發電。

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說,目前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總計有27家廠商進駐,扣掉4家尚未建廠,其餘23家在環保局媒合下,皆願意設置綠能光電屋頂,亦正陸續建置太陽能板,預計明年底可全面完成發電。

桃園市桃科環科大潭工業區聯合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吳耀勳表示,電力對企業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園區內廠商深切瞭解不僅要節儉用電,也要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十分熱意響應政府綠能減碳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