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訓練來抓寶?建國科大新鮮人抓的寶竟然是‧‧‧

建國科大的大一新鮮人,今天到彰化八卦山風景區的賴和詩牆,認識這位新台灣文學之父。(記者劉曉欣攝)

建國科大的大一新鮮人,今天到彰化八卦山風景區的賴和詩牆,認識這位新台灣文學之父。(記者劉曉欣攝)

2017/09/19 13:1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誰說新生訓練只能坐在禮堂發呆、聽演講、滑手機?彰化建國科技大學很不一樣,今年推出「抓寶之旅」,今天前往八卦山風景區的抓寶勝地,但新鮮人抓的不是神奇寶貝,而是彰化作家的文學珍寶!

建國科大學務長劉柄麟表示,從去年開始推出全新版的新生訓練,去年是「八卦山之旅」,走訪彰化的地標八卦山大佛,以及最新的熱門景點天空步道;今年則是推出「抓寶之旅」,安排走訪八卦山風景區的文學步道與賴和詩牆,認識彰化代表性的文學作品。

建國科大新鮮人對於新生訓練不必再坐著聽師長說話,都覺得非常有趣,只是大多數的新生,都是今天才第一次聽到賴和、陳虛谷的名字與作品,覺得作品充滿時代性。

新鮮人除了認識彰化文學作家以外,還要展開「尋寶任務」,所有學習單上的答案都藏在文學步道、賴和詩牆裡頭,發掘台灣文學的珍寶。

劉柄麟表示,想要改變新生訓練的傳統方式,起因於他曾經調查該校畢業生,1700人當中只有100人到過八卦山大佛,今年1200位新生當中,也只有50人來過,希望透過實地走訪,讓學生能夠深度認識彰化文化,成為行銷彰化觀光的尖兵。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有「賴和詩牆」,鋼板鏤空刻上的文字,摘錄自賴和散文「前進」。(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八卦山風景區有「賴和詩牆」,鋼板鏤空刻上的文字,摘錄自賴和散文「前進」。(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