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不拆農地工廠 林聰賢:不能用一句行政裁量權帶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對外表示,地方縣市政府在拆除農地違建時,面臨在地的問題,應要溝通協調,「不能用一句行政裁量權帶過」。(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出席記者會時,對外表示,地方縣市政府在拆除農地違建時,面臨在地的問題,應要溝通協調,「不能用一句行政裁量權帶過」。(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7/09/19 13:1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為保護農地,落實農地農用,農委會拆除農地違章工廠的行動,卻面臨手上無法源、彰化縣也表態不配合的窘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對外表示,地方縣市政府面臨在地的問題,應要溝通協調,「不能用一句行政裁量權帶過」。

林聰賢表示,拆除農地違章工廠,中央在政策面和制度面都非常清楚,也明白彰化縣或其他地方縣市政府在執行上會面臨在地不同的課題,應該都要協調,不能用一句行政裁量權帶過。

林聰賢強調,後續還會跟彰化縣長和地方團隊再行溝通,看他們目前面臨的課題是什麼,農委會再好好來幫忙。

林聰賢說,違建拆除本來就是地方政府的權責,農地超限利用的很多行為,是別的產業進到農業的產業。他呼籲每個不同產業進到農業或農地,都要抱持謙卑和尊重的心。

林聰賢也說,關於農地違建拆除,法令上農委會要代位執行滿困難,但農委會是為了要保護優良農地,各地方縣市政府未來職權也要落實國土3法,這是不能逃避的。

林聰賢指出,副主委陳吉仲已在跟彰化縣協調,農地違建工廠的拆除還是會按行政院規劃的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