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教師表揚 查馬克分享父親為學生付出

查馬克獲得教育部師鐸獎,今天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查馬克獲得教育部師鐸獎,今天接受屏東縣政府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2017/09/19 13:5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教師節前夕,屏東縣政府今天舉行慶祝教師節暨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年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的查馬克.法拉屋樂代表致詞,他分享了去年逝世的父親無私為學生付出的故事,讓現場一片感動。

查馬克說,父親朱新民從民國63年就開始在來義國小當老師,學校有游泳校隊但卻沒有游泳池,教練只好帶同學到溪中練習,為了解決偏鄉資源短缺困境,父親用自己的錢蓋了1座游泳池,用自己的錢買了1台9人座的箱型車接送學生,小時候會覺得為什麼父親要做這些事,他自己開始當老師後才明白,付出會比得到的更多。

查馬克說,原來長相會遺傳、愛人的力量也會,這幾年在文化傳承的路上,屏東做了很多的全國第一,在資源相對都市短缺的地方,找到了自己呼吸的方法,從認識自己的文化做起,把不同領域、不同故事的人緊扣,再用愛的力量培養更多孩子成為有能力、有勇氣接棒的人。

縣長潘孟安致詞時也表示,懂本土化,才會懂國際化,屏東教師們不只是在現有的教育制度下傳授知識、基礎教學,更帶領孩子多元學習,特別是從孩子本身的文化出發,感謝所有教師的無私奉獻,縣府也會做最好的傾聽者,協助解決教室場域、公共政策及行政等問題。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包括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教師1位、教育部杏壇芬芳獎教師8位、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位,加上屏東縣推薦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幼暉獎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保服務人員及退休菁英風華再現教師,共計100名教師榮獲優良教師。

查馬克說,長相會遺傳、愛人的力量也會。(記者邱芷柔攝)

查馬克說,長相會遺傳、愛人的力量也會。(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