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4所學校跨校接力 白布變藍布

台東市寶桑國小學生把大塊白布染藍。(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寶桑國小學生把大塊白布染藍。(記者黃明堂攝)

2017/09/19 14: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台東工藝設計展將於10月6日開展,以藍染布做展場布置,特別由4所國小學童跨校園接力,把白布染藍,染出圖案,藉此深植藍染工藝種子。

50位寶桑國小小朋友在操場上分組拉起白布,聽老師的口令摺布及拉布,慢慢地放入蓄裝藍色染料的桶子浸泡,白布在液體裡變成綠色,學生正納悶藍染怎麼是綠色,但拉起來後,果然變成藍色了,教染的老師說,綠布在空氣中氧化變藍色。

露天染布的同時,好多蜻蜓繞著學生飛舞,校長說「快下雨了」,果然,話才說完,就有毛毛雨,學生創作的同時,又學到自然知識。

這是縣府文化處安排的藍染接力活動,昨天在南迴線介達國小首發,今天先後在寶桑國小及富山國小利吉分校進行,明天將由卑南國中壓軸,讓城鄉的學生都接觸藍染,跨校創作,作品將做為台東工藝展布置之用,也是展品之一,展覽結束後,染布也將交由在地人利用。

文化處表示,今年工藝展主題是「台東的100種藍」,由多元作品呈現「台東藍」的美好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