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流動家具」嗎? 不做家事小心被妻子休掉!

中市社會局呼籲家事要分擔,不要當「流動家具」。(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呼籲家事要分擔,不要當「流動家具」。(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9 17: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你是什麼都不做的「流動家具」嗎?為了不要另一半或者是父母獨扛家事,中市社會局呂建德今天帶領多位民眾高聲齊呼「家事,全家人的事!」,大家一起分擔家事。

根據調查,2017年5月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公佈的統計,有偶女性每日無酬照顧家庭時間為3.81小時,比丈夫的1.13小時多出3倍時間,若夫妻同樣都在工作,女性每日無酬照顧時間3.26小時,仍較丈夫平均1.23小時多出2.7倍!

雖然現今台灣的男性跟早期台灣社會的男性只會」翹腳拈鬍鬚」相較,已有改善,有不少人願意協助妻子工作,但多數女性仍是家中勞務的最大付出者。

社會局今天舉行婦女權益暨性別平等創意記者會,除了呼籲家庭的成員「家務分工,別當流動性家具!」,同時也公佈新出爐的台中市性平吉祥物為「櫻櫻美代子」花精靈,就是要強調扛家務的女人也當個「櫻櫻美代子」,而花精靈上任後第一個關心的議題,就是「家務分工」。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他在家中會做很多家事,如洗碗、洗衣、打掃,來減輕妻子的負擔,他呼籲大家一起分擔家事,不要讓另一半來扛。

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黃瑞汝表示,台灣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2014年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對怨偶離婚!在離婚率如此驚人的社會中,應重視婚姻的經營。

黃瑞汝表示,家務分工不均會造成的婚姻危機,甚至連日本沙文主義丈夫協會都注意到,該會研究出避免離婚的三個戰略即為傾聽、尊重妻子、做家事。可見,在性別意識抬頭的年代,不做家事的沙文主義丈夫可能要面臨的就是被妻子「休掉」的命運!

黃瑞汝呼籲大家,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不該淪為會吃、會喝、會拉、會睡,但什麼都不會做的「流動家具」!

社會局表示,性別吉祥物「櫻櫻美代子」將推出典藏卡等周邊文創品,也將擔任台中市性別友善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