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沛蓁獲世界盃國際技能競賽銅牌 持國旗領獎

謝沛蓁參加在法國舉行的2017OMC 世界盃國際技能競賽獲得夢幻髮型組世界銅牌。(謝沛蓁提供)

謝沛蓁參加在法國舉行的2017OMC 世界盃國際技能競賽獲得夢幻髮型組世界銅牌。(謝沛蓁提供)

2017/09/20 10: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樹人家商美容科主任謝沛蓁,日前參加在法國舉行的2017OMC 世界盃國際技能競賽獲得夢幻髮型組世界銅牌,謝沛蓁今年才獲得全國師鐸獎,她認為技職專業人士應該從不斷的自我挑戰中求精進,參加比賽就是一種很好的磨練,所以她以身作則,前往法國參賽獲得銅牌,手持國旗光榮站上領獎台,既為自己、也為台灣證明專業能力。

謝沛蓁技職體系出身,從高職時期就擔任選手,獲全國技能競賽第 3 名,取得國手資格,再一路保送台南家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從事教職 20 年,常鼓勵學生接受挑戰, 走出校園建立自信。

世界美髮組織(OMC)成立於 1946 年,是全球最大的專業髮型設計師組織,約有 50 個會員國,今年在巴黎舉辦世界盃賽事,前晚的頒獎典禮中,獲得青睞的大多是歐美選手,直到典禮尾聲,謝沛蓁殺出重圍,為台灣在夢幻髮型項目拿下世界銅牌,她興奮舉起台灣國旗,與親友師生分享榮耀。

謝沛蓁說,她參加世界盃希望能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即使是老師,為比賽也得事前做足準備,笑稱自己從暑假開始研究造型,梳髮片梳到暈眩,雙手還被熱融膠槍燙到都是傷口,被針扎了無數次,一切都值得。

謝沛蓁領獎時不忘舉起國旗宣揚自己來自台灣。(謝沛蓁提供)

謝沛蓁領獎時不忘舉起國旗宣揚自己來自台灣。(謝沛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