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永和站」 鄉親爭取更名為…

LG05站就位於永平國小門口,卻命名為「永和站」。(記者翁聿煌攝)

LG05站就位於永平國小門口,卻命名為「永和站」。(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20 11:2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預計民國112年完工啟用,相關工程正在加緊趕工,台北市捷運局7月公布沿線站名,其中位於永平國小前的LG05站命名為「永和站」,引發地方人士反彈,指LG05站就位於永平國小前,應命名為「永平國小站」才合理,永平國小教師會已發起更改命名的i-Voting活動,於18日達到3000人的附議門檻,即將進入下一個審查階段。

永平國小教師會理事長施惟倫說,新北市3環3線交通網第2環的萬大線第5站站體與永和區永平國小共構,永平國小教師會主張LG05站名應更改為「永平國小站」,才符合命名原則須「具有地方之辨識性」與「具地標顯著性」。

施惟倫說,101年4月6日永和區公所召開車站命名會議,會議結論以「宗教博物館站」、「仁愛公園站」、「永平國小站」為建議名稱,並提報捷運工程局評審小組審議,當時並未有「永和站」名稱的決議,104年12月28日站體動工,於永平國小大門口保生路正上方及地下施工,出口將來更會直接設在永平國小學校大門兩側,如果以「永平國小站」命名,不但名實相符,更能表示對在地居民的尊重,7月11日捷運局逕以「永和站」為站體命名,永平國小教師會呼籲當局,應該主動聽見在地居民的聲音,召開會議協調討論。

永平國小教師會發起為「LG05站」更名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永平國小教師會發起為「LG05站」更名活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