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認養貧童 拉同學、老師一起做愛心

蔡宗緯(左二)廣邀他的同學一起加入捐助行列。(記者邱灝唐攝)

蔡宗緯(左二)廣邀他的同學一起加入捐助行列。(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20 13:1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就讀於遠東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管理系大三的蔡宗緯,同時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資深志工,他從6年前開始參與志工活動且資助國外貧童,透過熱情和愛心感動周遭的人,一起投身公益,讓世界變得更好。

蔡宗緯就讀曾文農工一年級時參與飢餓三十的志工,活動中除了肚子餓的感覺之外,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國外飢餓貧窮的兒童,因此決定投入資助行列,但每個月700元對一位高中生來說難以負擔,於是他廣邀班上同學參與,也獲得相當熱烈的反應,共有25人願意捐出零用錢,每個人1個月負擔50到100元資助2名兒童。他回憶,那時班上同學還迫不及待要看兒童寄來的信件和照片,大家都很開心。蔡宗緯三年後畢業也將這份責任交給學弟們,現在則由2名正在上班的學弟各自認養1名貧童。

蔡宗緯的捐助行動不因畢業而停止,進入運休系更把同學、班導師和系主任拉近捐助行列,每人每月100元資助其他2名兒童。他認為,一個人下定決心要改變世界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你,剛開始只是一個簡單的想法,後來因為大家的愛心聚集,讓更多的貧童能夠成長、改善生活,也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