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普考放榜! 錄取5917人

201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放榜。(記者林彥彤攝)

201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放榜。(記者林彥彤攝)

2017/09/20 13:4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201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今天放榜,總計今年錄取率8.82%,是23年來第二高的錄取率。其中23歲考生徐慧君,更是一舉考上普考與高考,更令她驚喜的是,她以最高分拿下高考社會行政榜首;榜單另一端也有33歲台大物理系博士考生謝懷毅,雖在高考失利,但跨科轉考氣象也成功考上普考。

李逸洋:錄取率是23年來第2高

考選部上午在國家考場舉行放榜典禮,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致詞時表示,這次考試總計錄取5917人,平均錄取率8.82%,是23年來第二高,最高一次則是去年9.47%。

23歲考生徐慧君同時考上高、普考

國家考試場11點就公布榜單,榜單前端只見徐慧君興奮地與男友分享喜悅,因為才23歲的她,就拿下高考社會行政榜首,她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進入健保署或內政部服務。

徐慧君說,自去年大四報名補習班後開始準備,每天平均花10至11小時的時間看書,今年六月大學畢業、七月參加考試,很高興九月就順利考上。

另一位考生謝懷毅也高中氣象普考,他分享,七年前博士班畢業後就一直在中研院工作,看似穩定的單位,卻讓他對未來有隱憂,因為工作有無是取決於老闆,並不穩定。

謝懷毅說,除了研究院工作,很多和他一樣博士後的人才也會轉教職,可是現在少子化,職缺難找,他才決定轉考國家考試當公務員,雖然今年只考上普考,但他會繼續努力,明年再嘗試高考。

考選部表示,今年高考報名人數有4萬5507人(錄取率為9.66%)、普考則是4萬6136人(錄取率8%),加上普考內容都是選擇題,競爭其實比高考更加激烈。

高考社會行政榜首徐慧君(左)與男友(右)分享喜悅。(記者林彥彤攝)

高考社會行政榜首徐慧君(左)與男友(右)分享喜悅。(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