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水嵙溪驚見「綠心」 水公司︰是美麗的意外

石岡區食水溪河床出現美麗「綠心」。(圖由林忠瑋提供)

石岡區食水溪河床出現美麗「綠心」。(圖由林忠瑋提供)

2017/09/20 14: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新社區民林忠瑋最近空拍,在石岡區食水嵙溪段河床意外驚見一顆「綠心」,讓民眾嘖嘖稱奇,笑稱媲美國際級的美麗景觀,原來這是自來水公司在食水嵙溪進行的小型實驗工程,以了解食水嵙溪的伏流水量。自來水公司表示,目前工程尚在施工中,心型是美麗的意外,未來完工後河床將回復原狀。

台中市新社區民林忠瑋因熱愛空拍,常在東勢區一帶空拍大甲溪等美景,最近他在豐原給水廠對岸的食水嵙溪上空拍攝時,意外在食水嵙溪河床發現一顆美麗的綠心,影片上傳網路後,讓民眾嘖嘖稱奇,由於旁邊就是自來水公司的初沈池工程,民眾研判可能是人工開挖所致。

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表示,由於颱風或豪大雨來時,豐原給水廠常因大甲溪原水濁水過高無法處理而停水,為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今年斥資4億多元經費,在食水嵙溪畔進行初沈池工程,明年底完工後將可先行過濾及處理45萬噸的水後,再輸送至豐原給水廠,以避免原水濁度過高無法處理而造成停水的狀況。

另外,颱風時大甲溪原水濁度升高,食水嵙溪的水則比較乾淨,以往颱風天時,豐原給水廠皆會引食水嵙溪溪水以彌補大甲溪水不足,因此,自來水公司最近在食水嵙溪河床開挖,將設置一條長約10餘米、寬4米的取水廊道,以實際了解食水嵙溪伏流水的多寡,作為未來取水的參考依據,自來水公司中區工程處表示,該工程為小型實驗工程,目前還在開挖中,出現「綠心」只是美麗的意外,未來完工後,河床將回復原狀。

自來水公司在石岡區食水溪河床施工,讓河床意外出現美麗心型。(圖由林忠瑋提供)

自來水公司在石岡區食水溪河床施工,讓河床意外出現美麗心型。(圖由林忠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