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神父關懷弱勢 400年來遺愛台灣偏鄉

文生中學利用數位技術,還原聖文生神父修行時的教堂原貎。(記者陳燦坤翻攝)

文生中學利用數位技術,還原聖文生神父修行時的教堂原貎。(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7/09/20 14:5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天主教遣使會創辦神父聖文生雖已過世,但在台留下文生中學照顧無數偏遠地區弱勢學生,適逢教師節前夕,正好是遣使會成立4百年慶,學校決定盛大舉辦,鼓勵學生效法聖文生神父精神。

法國天主教神父聖文生神父一生奉獻照顧弱勢團體,9月23日適逢遣使會來台4百週年,四湖文生中學師生認為意義重大,決定舉行慶祝儀式,為還原聖文生神父當年在教堂修行的場景,學校透過數位科技,將多張黑白照片重新還原為彩色,仿照圖片在禮堂復刻布置。

校長呂松林表示,遣使會秉持聖文生神父精神,在53年前來台設校時,不少鄉鎮積極爭取,但教會覺得應將資源投入偏鄉,照顧弱勢孩子,當時國中都沒有的四湖鄉,文生中學成了唯一一所國高中學校,也幫助不少孩子可以就近求學。

聖文生神父創立遣使會剛好滿四百年,文生中學盛大慶祝。(記者陳燦坤翻攝)

聖文生神父創立遣使會剛好滿四百年,文生中學盛大慶祝。(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