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快來!台中茶文化夯 推杯套以詩歌佐茶

文青快來!台中茶文化夯,現在真的能以詩歌佐茶。(記者蘇孟娟攝)

文青快來!台中茶文化夯,現在真的能以詩歌佐茶。(記者蘇孟娟攝)

2017/09/20 16: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是文化城,文化局致力文化融入生活,與知名茶飲連鎖店春水堂跨界合作,推出印有15名詩人及作品的「詩文杯套」,讓民眾以詩歌佐茶,從生活中風雅品味文學。

台中市文化局推廣城市閱讀,舉辦「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系列活動,將「文創賞詩文」與「食」尚接軌,即日起攜手「春水堂」,民眾點購熱飲,即可免費隨機獲得一款「詩文杯套」,限量6000個。

文化局考量台中的茶飲文化聞名國內外,透過文創平台,將文學閱讀與飲品跨界結合,讓生活與文學更貼近,趁著時序入秋推出,讓民眾真的喝到「茶文化」。

詩文杯套共15款,將台中詩人包括陳千武、路寒袖、林沈默、劉克襄、白萩、江自得、蘇紹連、瓦歷斯‧諾幹、渡也、楊渡、簡政珍、江文瑜、李長青、林德俊、解昆樺等人的作品及身影圖像,印製於熱飲杯套上,共計6000個,送完為止。

文化局長王志誠特地為這次的文化跨界撰寫全新詩篇「讓天去亮吧」,他說,希望創造結合文學的文創品模式,或許有一天與文學相關的文創品能成為民眾選購的首要考量,讓文學真正成日常,他感謝詩人力挺,一同為文化努力。

詩人蘇紹連說,本來就喜歡邊喝飲料邊看書,這次的跨界合作很有創意,能同時滿足口感與心感;詩人解昆樺說,沒想過喝個珍奶也能這麼高雅。

文化局指出,這場跨界合作活動透過文創平台,將文學閱讀與飲品跨界結合,也盼提升台中在地文學家知名度及在地企業文化形象,一舉數得。

文化局邀15名詩人以詩作製詩文杯套,讓民眾以詩歌佐茶。(記者蘇孟娟攝)

文化局邀15名詩人以詩作製詩文杯套,讓民眾以詩歌佐茶。(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