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籠中元祭關龕門 鬼月結束好兄弟收假了

基隆老大公廟晚上6點完成關龕門儀式。(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老大公廟晚上6點完成關龕門儀式。(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20 18:1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老大公廟今天(農曆8月初1)晚上6點關龕門,由輪值的何藍韓宗親會主委藍德俊及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及各姓代表上香獻果後,鎖上龕門,象徵「好兄弟」到陽間接受供奉的中元祭假期結束。

老大公廟榮譽秘書周東和表示,一般「開龕門」時間可以提早些,而「關龕門」則可晚一點,好讓晚歸的鬼魂,來得及返回冥間,老大公廟建廟以來,都是在農曆8月1日舉行關龕門儀式,讓好兄弟多放一天假。

老大公廟關龕門儀式,在雷成壇第5代道長李戊己帶領下,於下午5點開始淨壇,接續行上香禮、獻花、獻果、獻財帛、獻五味,並宣讀疏文;所有儀式完成後,由參與祭祀儀式的主祭者及所有與祭者行三鞠躬禮。

隨後在老大公廟禮生帶領下,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陪同藍德俊,準時於晚上6點關上龕門,隨後,藍德俊等人前往慶安宮,在慶安宮主委童永監交下,將手爐交接給明年輪值主普的賴姓宗親會,也代表今年雞籠中元祭正式畫下句點。

老大公廟關龕門儀式,在雷成壇第5代道長李戊己帶領下,於下午5點開始淨壇。(記者林欣漢攝)

老大公廟關龕門儀式,在雷成壇第5代道長李戊己帶領下,於下午5點開始淨壇。(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