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牆為畫布 台東畫家們讓創世更多彩

無盡雅集畫會的畫家們帶著小堅作畫。(記者王秀亭攝)

無盡雅集畫會的畫家們帶著小堅作畫。(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21 12:1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在台東無盡雅集畫會畫家們的巧手下,創世台東院單調的白色牆面增添溫馨色彩,讓植物人住民及其家屬不只有感官刺激,也能放鬆心情。

「想要營造家的感覺。」創世台東院長王玉鳳表示,從去年起就想讓院內牆面更多色彩,無盡雅集畫會理事長楊玉鏲得知後,立馬答應,號召7名會友,從2個月前開始構思、繪圖,今天上午完成。

楊玉鏲與7名會友今天上午與院方分享繪畫內容,並帶著已甦醒的住民小堅作畫。

楊玉鏲表示,無盡雅集畫會首度在社福機構的牆面上作畫,對會友們是項挑戰,從顏色選擇、主題設定都請教專家後才定案。

太陽、彩虹、熱氣球、金針山是這次繪畫主軸,彩虹及升起的太陽意在表達生命是有各種的可能,金針山代表著永遠等著你回家的台東家鄉,熱氣球則象徵著自由,安養的植物人也許只是一時迷失的羔羊,但遲早會回來。

王玉鳳指出,彩繪牆壁有助植物人的感官刺激外,安養植物人還需要被動式復健運動,預防關節變形萎縮,小堅就是在持續的關節運動、感官刺激下,住院半年就逐漸甦醒,但還有更多住民需要副木、擺位枕、減壓墊等各種輔具,愛心專線:089-220848。

相關影音

台東無盡雅集畫會協助彩繪創世台東院的牆面。(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無盡雅集畫會協助彩繪創世台東院的牆面。(記者王秀亭攝)

無盡雅集畫會為了幫創世台東院彩繪牆面,色彩選擇、主題內容都特地請教過專家後才定案。(記者王秀亭攝)

無盡雅集畫會為了幫創世台東院彩繪牆面,色彩選擇、主題內容都特地請教過專家後才定案。(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