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大、連結原鄉便利 原博館址確定落腳高雄

原民會公布,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將設在高雄市。(記者林彥彤攝)

原民會公布,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將設在高雄市。(記者林彥彤攝)

2017/09/21 12:3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館址今天確定了,將落腳在高雄市澄清湖園區,預計1年後召開綜合評估,最快7年後可見落成。

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選址,歷經多次爭議,從行政院原本核定的鶯歌區三鶯新生地,到後來8地方政府(桃園市、新竹市、花蓮縣等)提案建議,終於在9月由6委員評分,最後由高雄市拿下最高分。

原民會副主委汪明輝指出,高雄市澄清湖園區能勝出的主要原因有,與原鄉連結便利、基地面積近14公頃、具備完善交通(如高鐵、輕軌和高速公路等),以及高雄市為南部重要國際城市,希望打造「南原博、北故宮」。

至於先前呼聲很高的三鶯新生地,最後卻失利。汪明輝說,最主要考量的原因是面積2公頃多不夠大,加上其位置在行水區上,各委員評估後,才決議選址選在高雄市。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接下來會先修正先期推動計畫,之後在1年內召開綜合規劃,之後博物館的樣貌、展覽文物等應該就會大致底定,目前規劃28億經費,有機會7年內就可看到博物館落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