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國強震》賴映遐本逃出 返回公司取物而受困

在墨西哥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校友賴映遐,地震發生後受困倒塌大樓中,目前持續搜救。(取自臉書)

在墨西哥工作的致理科技大學校友賴映遐,地震發生後受困倒塌大樓中,目前持續搜救。(取自臉書)

2017/09/21 12: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發生規模7.1強震,致理科技大學有3位實習生、5位校友在當地,除1位校友賴映遐失聯外,其他人都平安。據了解,賴映遐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已逃出來,後來又跑回公司拿東西,以致於受困在倒塌大樓中,警消積極搜救中。

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主任何素美表示,學校每年提供海外實習機會,畢業後留在墨西哥工作的校友共5位,包括黃婕婷、林千郁、黃詩婷、邱榆晴與賴映遐,賴映遐為104學年度畢業,實習期間表現優異,與台商經營的玩具公司「ABC Toys」簽訂工作契約。

何素美指出,賴映遐和黃婕婷是同學,2人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地震後校方和黃婕婷取得聯繫,黃透過line回報說,賴映遐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已逃出公司,後來又跑回去拿東西,沒想到竟受困在倒塌的5層樓建築物中,失去聯繫。

黃婕婷在臉書發文,指該公司目前有9位同事搜救中,賴映遐也在搜救名單內,請網友一起為映遐禱告。據了解,玩具公司的台商董娘和董娘的女兒尚未脫困,狀況不明。

與賴映遐熟識的大四學妹黃怡凡說,她和賴映遐差2屆,2人都是童軍社成員,賴很照顧學弟妹,事發後第一時間,大家在群組為賴加油打氣,她公開喊話:「學姊快點回來,我們在等你跟我們一起去爬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