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把小鴨耕耘稻米畫成繪本 大林慈濟醫院展出

2017/09/21 12:44

簡宏吉(左)以先前就讀雲縣虎尾鎮光復國小的教育農園為靈感,畫出校園小鴨「耕耘」稻米的「稻鴨」生態,進而創作「光復快樂鴨」兒童繪本;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將繪本內容印製大型海報,即日起在醫院1樓大廳展出,展期至10月31日。(記者曾迺強攝)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今年9月升上雲林縣永年中學國中部1年級的學生簡宏吉,以先前就讀雲縣虎尾鎮光復國小的教育農園為靈感,畫出校園小鴨「耕耘」稻米的「稻鴨」生態,進而創作「光復快樂鴨」兒童繪本,畫出師生守護稻鴨、鴨子畢業典禮等趣味故事,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將繪本內容印製大型海報,即日起在醫院1樓大廳展出,展期至10月31日。

今年初,簡宏吉應雲林故事館邀請,擔任「故事無國界系列~動物權」擔任講師,他的父親簡志成任職於大林慈濟醫院總務室;簡父說,宏吉在小學5年級時,參加雲林縣社區繪本創作培訓,和家人討論與思索下,決定以光復國小內默默耕耘的鴨子「農夫」為主角。

光復國小位於虎尾鎮墾地里,隨著高鐵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虎尾園區進駐,原有動植物棲地遭到破壞,校方為此發展友善大地系列課程,校園內的稻米是師生與一群鴨子合作耕作,鴨子「巡田」能除去害蟲、福壽螺,划水時把水弄濁,讓雜草不易生長,鴨糞還能當肥料,讓學子了解自然農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