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防災日演練 基市府贈小一新生防災帽

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基隆市武崙國小學生進行防災演練
,警報響起,迅速進入書桌底下防災。(記者俞肇福攝)

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基隆市武崙國小學生進行防災演練 ,警報響起,迅速進入書桌底下防災。(記者俞肇福攝)

2017/09/21 12:4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今年選定武崙國小進行防災演練,市長林右昌到武崙國小視察演習時表示,市政府今年贈送全市小一新生每人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希望能夠讓學生萬一遇到地震災難時,能夠保護頭部降低傷害。

林右昌一早到達武崙國小後,先到106班與學生們互動,上午9點21分,武崙國小的地震預警系統發出警報,小朋友們都立即迅速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3步驟,在演練過程中,全體師生從疏散、集合,最後移動至操場,動作都相當確實。

林右昌巡視後表示,看到武崙國小的學生們都能夠按照「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3步驟操作,並且遵循老師的指導,移動過程中遵守「不語、不跑、不推擠」的演練要領,萬一遇有災害發生時,都能夠確保自己的安全,讓家長們都不用擔心自己家的心肝寶貝。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全市小一新生將獲得市府贈送的防災帽,減少災害時頭部受傷。(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全市小一新生將獲得市府贈送的防災帽,減少災害時頭部受傷。(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