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五號遙測影像模糊 監委將調查

福衛五號成功升空,卻傳出拍攝的照片有問題,監察院將展開調查。(資料照,太空中心提供)

福衛五號成功升空,卻傳出拍攝的照片有問題,監察院將展開調查。(資料照,太空中心提供)

2017/09/21 13: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我國完全自主研發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於9月7日傳回首批遙測影像,卻模糊不清,引發「失能」爭議,監委包宗和、江明蒼已申請自動調查,了解科技部督導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國家太空中心就衛星品質及功能檢核措施有無善盡職責。

包宗和、江明蒼指出,據報載,我國投入鉅資,自行研發成功升空的「福衛五號」,於今年9月7日所傳回的首批遙測影像,照片均模糊不清。事實為何?其拍照功能是否已達「失能」程度?是否可以補救?科技部督導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其國家太空中心對該衛星構造配備的技術品質要求為何?衛星發射前的功能監督檢測程序為何?

「福衛五號」的拍照功能事先如何測試?是否發現異樣?對太空中可能變數有無因應方案?狀況發生是否與國家太空中心的內控機制有關?監察委員將深入調查,以釐清權責機關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