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煩惱 食藥署:10克的鉀-40相當3根香蕉

立委高金素梅今日與專家舉行記者會,要求台鹽立即下架輻射鹽產品。(圖片取自高金素梅臉書直播)

立委高金素梅今日與專家舉行記者會,要求台鹽立即下架輻射鹽產品。(圖片取自高金素梅臉書直播)

2017/09/21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今日與環保人士方儉、核工專家賀立維等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鹽三款低鈉鹽產品「健康超鮮鹽」、「健康美味鹽」和「健康減鈉鹽」含有超標的天然放射性物質鉀-40,台鹽應下架輻射量超標的產品,並要求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追蹤調查。

據綜合報導,台鹽對此回應,將會主動把製鹽的氯化鉀原料送往台南市、苗栗縣衛生局、衛福部、原能會進行檢測,台鹽也會主動配合相關單位的指示行動。台鹽另引用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的文獻,指出鉀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鉀-40僅是自然界鉀元素中的萬分之一,若鉀元素攝取過多,會自然排出體外。

原能會輻防處長劉文熙也說明,鉀-40是存在於各種天然農漁產品中的放射性元素,包括人體中也有,且會因生理代謝為持人體內一定的鉀濃度,食用低鈉鹽不會影響生理與健康狀況,民眾可安心食用。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鉀-40為天然元素,沒有超標問題,也不可能用人工方法移除。台鹽的低鈉鹽會驗出較高量的鉀-40,是因為現代人飲食強調低鹽,而目前市售的低鈉鹽,便是以氯化鉀取代氯化鈉,造成低鈉鹽的鉀-40含量高於其他市面上的鹽類產品。

林金富並說,如果一天吃10克的低鈉鹽,事實上只相當於一天吃下三根香蕉,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