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鄉「柚龜」登場 7000顆柚子讓民眾擲筊帶回家

宜蘭縣冬山鄉盛產文旦柚,今早鄉內中山社區堆起「柚龜」。(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冬山鄉盛產文旦柚,今早鄉內中山社區堆起「柚龜」。(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09/21 15:1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中山社區主辦的「柚子節」文化活動,將於23日、24日登場,該社區今以6000斤柚子合計近7000顆,推起「柚龜」,並由鄉長謝燦輝點睛,準備在柚子節當天讓民眾擲筊帶回家。中山社區表示,民眾本週六、日到社區參與文化節活動,擲得聖筊獲得2顆柚子,活動完全免費。

宜蘭冬山鄉文旦柚進入採收尾聲,一年一度冬山柚子節即將在冬山鄉永光宮前展開,社區耆老今早開始堆起「柚龜」,龜身由中山社區23位柚農捐出的6000斤文旦柚打造,全長5公尺、寬約3公尺,並由鄉長謝燦輝為柚龜點睛。

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表示,23日柚子節活動開幕時,會舉辦柚龜祈福儀式,遊客只要在兩天活動內擲出「聖筊」,就能免費帶回2顆經過三山國王「加持」的平安柚,即使擲出「笑筊」,也能帶回1顆柚子。

為推銷社區內文旦柚,今年多位柚農也聯合推出促銷活動,民眾24日前購買社區生產的文旦柚,就可領取摸彩券,今年最大獎為「保柚平安」純金金牌,價值5800元,另有多項禮盒,獎品總價值近10萬元。

林長輝說,為了幫助柚農銷售,每顆平安柚上都貼上生產者電話與姓名,只要遊客認為好吃就能直接打電話訂購。此外,活動當天也開放民眾免費採柚、柚花擂茶、茶燻蛋、綠茶糕等多項DIY體驗,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民眾提前報名。

「柚龜」由近7000顆柚子組成,將再柚子節當天提供民眾以擲茭方式免費帶回。(記者張議晨翻攝)

「柚龜」由近7000顆柚子組成,將再柚子節當天提供民眾以擲茭方式免費帶回。(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