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地震演練完美 小橘帽童被誇開心

小朋友戴上頭套跟著老師離開教室。(記者張聰秋攝)

小朋友戴上頭套跟著老師離開教室。(記者張聰秋攝)

2017/09/21 16: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彰化市聯興國小被選定為執行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的示範學校,在教室裡上課的小朋友,聽到警報,就地躲進書桌底下1分鐘,等地震停了戴上「小橘帽」的防震頭套,跟著老師循著避難路線離開教室,小朋友聚集操場躲避餘震,但高溫日曬,有小朋友直呼「好熱!」不少小朋友則說,寧可被大太陽曬,也不要被地震倒下的東西壓到。

校方說,透過模擬演練,加深小朋友防災意識,地震來了要做到「趴下、掩護、穩住」3要領,遵守「不語、不跑、不推」3不原則。

縣府今結合交通部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系統,由全縣各級學校(含幼兒園)同步實施1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讓學生依著緊急避難疏散路線,迅速至安全避難地點集合,演練同時結合消防局傷患救護與救火演練,過程逼真。

縣長魏明谷實地觀察示範學校聯興國小演練情形,稱讚「小朋友好棒棒!」 演習撤離教室不會因為慌張推擠,落實貫徹逃難3要領、3不原則,被人誇讚,小朋友臉露開心,場面和樂融融。

小朋友戴上防震頭套像是小橘帽的裝扮,集結操場進行防災避難演練。(記者張聰秋攝)

小朋友戴上防震頭套像是小橘帽的裝扮,集結操場進行防災避難演練。(記者張聰秋攝)

地震警報響起,小朋友躲在書桌底下避難。(記者張聰秋攝)

地震警報響起,小朋友躲在書桌底下避難。(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