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掛半空似彩虹 台東魯拉克斯吊橋將完工

提升地方觀光,金峰鄉公所耗資4000餘元新建魯拉克斯吊橋。(記者陳賢義攝)

提升地方觀光,金峰鄉公所耗資4000餘元新建魯拉克斯吊橋。(記者陳賢義攝)

2017/09/21 16: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促進地方觀光,台東金峰、太麻里2鄉聯手打造新景點,位在金峰鄉歷坵村的「魯拉克斯吊橋」首期工程幾近完工。

而由太麻里鄉公所負責的橋尾左岸特色道路也在規劃設計中,至於明年度右岸產業道路拓寬計畫則已陳送原民會申補,新建環狀道路將串聯2鄉,讓遊客能夠同時體驗兩鄉獨特的人文采風,盡覽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

耗資4000餘萬元打造的魯拉克斯吊橋,預定工期270個工作天,目前僅剩橋頭尾意象的補強作業,可供3.5噸以下車輛通行。

金峰鄉長宋賢一表示,原地舊魯拉克斯吊橋於民國44年建造,是村民驕傲的地標也是共同回憶,98年慘遭88風災摧毀,讓歷坵村民更加團結凝聚極力重建,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即將在月底完工,景觀上具現代化及原創設計,如彩虹懸掛在半空中,連結了金崙溪流域資源產業,也促進了在地文化及經濟產業,讓部落的記憶再次牽起,也繼續延續了魯拉克斯的故事。

「魯拉克斯吊橋」橫跨在金崙溪上,未來將串聯起金峰、太麻里兩鄉的地方觀光。(記者陳賢義攝)

「魯拉克斯吊橋」橫跨在金崙溪上,未來將串聯起金峰、太麻里兩鄉的地方觀光。(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