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瓜可以吃也可以「抹」 小學生下田好驚喜

月美國小由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下田種植杉林區的特產南瓜。(記者黃佳琳攝)

月美國小由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下田種植杉林區的特產南瓜。(記者黃佳琳攝)

2017/09/22 14: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剛以「翻轉食農」為主題,獲得今年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特優獎的杉林區月美國小,今天在杉林區農會、四健會合作協助下,由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下田種植杉林區的特產南瓜,未來這批南瓜除了成為營養午餐的食材,也會開發成生技產品,讓小朋友實際參與種植的樂趣及辛勞。

月美國小校長丁崇寶表示,孩子們手、腳併用,下田耕種杉林區農會所無償提供的2分農地,從育苗播種、除草、施肥到收成,不假他手,全都交給學生們親手下田耕作。

3個月後,這批收成的南瓜部份成為學生營養午餐的食材外,另外收成的南瓜則會交給義守大學數位學伴計畫團隊與研究團隊,進行多面向產官學串聯合作,提供開發南瓜月美酥、南瓜鳳梨酥等南瓜創新料理,並開發南瓜手工皂、黃金南瓜醋、南瓜潤膚乳液等新型生技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