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想騎T-bike! 交通局:小額集資也可設站

永康第一站T-bike租賃站啟用,台南市長李孟諺在啟用儀式上特別試騎T-bike(記者黃文瑜攝)

永康第一站T-bike租賃站啟用,台南市長李孟諺在啟用儀式上特別試騎T-bike(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22 16:14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T-bike租賃站第53站設在崑山科大門口,今日正式啟用,讓鄰近大灣地區的民眾及學生直呼「上學、買菜都方便」!但也有民眾認為站與站之間相隔太遠,「想要我家附近也有T-bike」!交通局表示,鼓勵民間及企業捐贈,「民眾小額集資設站也可以!」

台南市長李孟諺在啟用儀式上特別試騎T-bike並表示,崑山科大T-Bike租賃站由崑山科大捐贈,也是永康區第一個T-Bike租賃站,共有24輛腳踏車可租借,民眾若想使用T-Bike,可以透過T-Bike APP 確租賃站是否有車可借,「說走就走」,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有學生開心的說,以後坐火車到學校不用擠公車,也不用麻煩同學來接,可以自己從台南火車後站騎到學校,路程約5公里,上學兼運動,表示非常期待。菜籃族也開心說,以後不用騎機車買菜!

但也有人認為永康人口多,目前第一站設在崑山科大,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方便,站與站間的距離還是有點遠。

「一步一步來」,交通局長林炎成說,未來目標是500公尺至1至2公里內就有一座租貸站,因市府資源有限,鼓勵民間捐贈,「資集設站也可以!」大站32輛車約180萬元,小站24輛車約156.2萬元,可指定設置地點,捐贈後的管理維修都由市府負責,目前台積電南科廠、嘉南藥理大學及崑山科大,都由民間捐贈,希望學校及企業能共襄盛舉,打造台南低碳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