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4僅7%企業計畫全面調薪 幅度約勞工期待一半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第四季時企業鎖定的是有經驗的「職場老鳥」,若要讓這些人才,肯犧牲年終獎金提前跳槽,必須要有「補償誘因」,職缺薪資自然出現往上調整的空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第四季時企業鎖定的是有經驗的「職場老鳥」,若要讓這些人才,肯犧牲年終獎金提前跳槽,必須要有「補償誘因」,職缺薪資自然出現往上調整的空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22 16:4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行政院替軍公教加薪、經濟成長率保二有望,不少勞工期望好景氣能反映在今年第四季的薪資調整上。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僅7%的企業有全面調薪的計畫,而平均調整幅度約為1200元,跟勞工期待的2431元仍有不小差距。

yes123求職網今天上午公布「雞年第4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調查發現,約有2成5的企業自評,今年第3季的業績表現比起去年同期略為成長,但仍有超過5成企業認為業績持平,未有明顯起伏。

企業業績的表現也反映在薪資調整上。該調查發現,約有5成的企業表示,今年第四季有加薪計畫,不過其中43%的計畫為調高績效獎金,剩下7%才是全面加薪,而企業願意加薪的幅度,平均為3.2%,若以經常性薪資39754元計算,調升的金額約為1272元。不過同一份調查也顯示,上班族期待的調薪金額平均為2431元,兩者之間相差一倍,顯示勞資之間的想法仍有明顯落差。

不過好景氣也帶動企業的用人需求。該調查顯示,有8成1的企業今年第4季有徵才計畫,比例高於去年同期的7成1。若進一步分析產業類別,「傳統製造業」、「批發零售與貿易」與「科技資訊」的徵才意願最高。

進一步分析,今年企業願意提供平均32049元的月薪延攬人才,不但高於上一季的30464元,更創下2013年以來的同期新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第四季時企業鎖定的是有經驗的「職場老鳥」,若要讓這些人才,肯犧牲年終獎金提前跳槽,必須要有「補償誘因」,職缺薪資自然出現往上調整的空間。

立院今天開議,新會期是否修正「一例一休」等勞基法的相關條文,也引起各界關注。該調查顯示,高達8成8的企業認為應該要啟動修法;而有6成2的勞工對於「一例一休」表示不滿意,7成6認為應修法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