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學.原住民運動」 開啟原鄉藝術平台

屏東「學.原住民運動」課程,提供一般學習原鄉藝術的機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學.原住民運動」課程,提供一般學習原鄉藝術的機會。(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22 16: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半年來屏東市興起一陣「學.原住民運動」的風潮,許多民眾詢問隨處可見的「學原住民」、「原住民學」的布條到底怎麼讀;其實,這是由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從2015年開始,開辦供一般民眾學習原住民藝術文化的課程,今年的「學.原住民運動」系列課程師生成果展,今天(22日)起登場。

成果展展出內容,是由4位專業的原住民藝術家帶領學員們所製作;其中,魯凱族彭春林指導學員魯凱傳統植物染及編織技藝,將其融入生活創意用品布包;致力於古陶壺工藝研究的排灣族雷斌,則從揉土、滾土條、陶壺塑形教學步驟下,引導學員們完成具文化紋理的陶壺作品。

排灣族的鄞立明傳授學員刺繡技法結合拼布,最後組成精美的布包;排灣族陳惠蓮藉由排灣衣釦飾品及圖騰元素出發,引導學生發想異質素材的結合,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漂流木及衣釦作品。

屢獲國內外烹飪大獎的朱志揚、谷桑․路法尼耀,及擅長從原鄉取材結合異國飲食文化的Muni與小民老師、HERE的Malas等人,也在今天開展活動中,呈現從部落產地到餐桌的原民飲食文化。

屏縣府原住民處長長伍麗華表示,成果展今起至11月10日在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登場,歡迎對原住民藝術有興趣的朋友參加課程。

屏東「學.原住民運動」成果展,今起至11月10日在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展出。(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學.原住民運動」成果展,今起至11月10日在屏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展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