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橘夢屋」揭牌 原鄉婦女兒少培力築夢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成立「橘夢屋部落據點」,進一步連結在地資源,除了婦女們,還會擴及兒童、青少年、家庭等培力課程暨社會福利服務。
。(記者羅欣貞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成立「橘夢屋部落據點」,進一步連結在地資源,除了婦女們,還會擴及兒童、青少年、家庭等培力課程暨社會福利服務。 。(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22 22: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八八風災後重建的屏東縣長治百合永久屋社區,首先透過部落廚房方案輔導弱勢家庭婦女,接著更與屏東縣政府合作設立「橘夢屋部落據點」,今天(22日)揭牌。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提升社區弱勢兒童健康觀念,同時進行弱勢家庭人才培力,透過「部落廚房」方案,輔導經濟弱勢家庭婦女接受健康、衛生、烹飪、理財等課程,協助婦女取得餐飲證照,成立工作坊經營餐食。

部落婦女巴雯貞早年與先生離異,獨自照顧2個孩子,能選擇的工作有限。原本擔任居家照顧員的她,一直想進修餐飲專業證照,但一般市面開辦的課程,時間很難配合,直到2015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啟動部落廚房計畫,她參加培訓,努力學習,成為第1位考取中餐丙級證照的培力婦女。

巴雯貞說,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部落廚房讓她接受專業訓練,未來希望結合居家照顧經歷,與更多的培力婦女一起做送餐服務。世展會說,「橘夢屋部落據點」在今天成立之後,將進一步連結在地資源,除了婦女們,還會擴及兒童、青少年、家庭等培力課程暨社會福利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