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務局「毬果動物園」認識植物種子 即日起開放報名

林務局「保育小站」將於106年10月15日舉辦「毬果動物園」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保育小站」將於106年10月15日舉辦「毬果動物園」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林務局提供)

2017/09/22 22:5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林務局「保育小站」將於106年10月15日舉辦「毬果動物園」活動,以繽紛種子果實搭配自然素材進行DIY創作,讓民眾在自然手作的體驗中,認識種實的有趣知識和獨特造形,帶領民眾進入種實的想像與創作世界。即日起開放報名。

林務局表示,活動當天會先帶領民眾觀察保育小站庭院內的珍貴稀有植物台灣油杉的葉形、毬果,觸摸木材的質地紋理、嗅聞種子的香味,再藉油杉授粉動畫的介紹,瞭解冰河孑遺植物油杉的授粉機制,最後提供各式種實,教民眾如何搭配木片、樹枝、落葉等自然素材,利用其獨特的造形、色彩與想像,創作出可愛有趣的貓頭鷹、大象、小貓等動物。

另外,現場也會展示約30種種實,從常見的無患子、雞母珠、孔雀豆等,到珍稀的鴨腱藤、可愛的殼斗科種子都有,讓民眾看見植物種子的美。

「毬果動物園DIY活動」將於10月15日於保育小站(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2、24號)正式登場,上午10至11點、下午2至3點,各舉辦1場次活動,每場次參加人數限定20人,即日起採網路預約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詳細活動內容請至林務局自然保育網或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