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言文比例過半 家長團體:學生讀得非常痛苦

文言文比例過半,全國家長聯盟榮譽理事長吳褔濱表示,學生讀得非常痛苦。(圖由吳褔濱提供)

文言文比例過半,全國家長聯盟榮譽理事長吳褔濱表示,學生讀得非常痛苦。(圖由吳褔濱提供)

2017/09/23 06: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課審大會今早繼續開會,教育部10日宣布文言文比例高達55%一案「可望翻案」。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今發聲明表示,12年國教的願景是成就每一個孩子,培養有競爭力現代公民,這項教育改革成敗關乎台灣未來的競爭力,新政府強調「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制定政策,文白比例之爭除了重視專業之外,也應重視年輕人的意見。

吳褔濱強調,教育的主體是學生,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對於文白之爭,無涉意識型態之爭,文言文也對於出社會後的競爭力無關,文言文比例過半,學生在讀書期間非常痛苦,文言文應該適當減低占比,年輕人認為應該強化選擇優質文章才是重點,老師教學素質也很重要,避免學生必須還要補習來應付大考,反讓社經弱勢學生更顯弱勢!

吳福濱表示,12年國教目標是成就每一個孩子,最高教育主管機關教育部,應該重視出社會年輕人對課綱的建議,逐步達成12年國教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