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家客運首開先例 「不繫安全帶不發車!」

阿羅哈客運擦撞護欄造成6死事故後,大客車須強制全車繫安全帶案,預計加速於10月底前完成修正並實施。(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阿羅哈客運擦撞護欄造成6死事故後,大客車須強制全車繫安全帶案,預計加速於10月底前完成修正並實施。(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7/09/23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羅哈客運日前發生擦撞護欄造成6死事故後,大客車須強制全車繫安全帶案,預計加速於10月底前完成修正並實施。新規定實施前,首都客運早在9月10日,行駛國5的台北往返宜蘭的車輛,就有「乘客不繫安全帶不發車」的規定。

綜合媒體報導,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行駛國道5號北-宜路線的車輛,早在阿羅哈客運事故前,就接納國道警察的建議,實施全車繫安全帶。發車前,駕駛和站務人員會檢查每位乘客是否繫上安全帶,若是有座位的安全帶鎖壞,該座位也不會販售。

李建文指出,如果發生有乘客不願意繫安全帶,該車將暫時不會發車,最壞的情況就是寧可拒載未繫安全帶的乘客,但目前乘客都非常配合,沒有人被趕下車。李建文說,站務人員在檢查是否繫好安全帶時,還有乘客會主動秀出繫好的安全帶,他認為,首開先例實施細安全帶,「就是認為應該提供第一流的服務給第一流的乘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