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古莊站10月起改無人站 名片式車票限時開賣

花蓮運務段轄古莊站10月起將由三等站改為無人號誌站。(台鐵提供)

花蓮運務段轄古莊站10月起將由三等站改為無人號誌站。(台鐵提供)

2017/09/23 10:5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局長期因人力不足問題,基層員工抱怨連連,今年起陸續有超過10個車站將改為無人車站。台鐵局今天宣布,花蓮運務段轄古莊站10月起將由三等站改為無人號誌站,為了讓鐵道迷可以珍藏該站的名片式車票,特別在古莊站營業最後1天,限時限量重新發售該站封存的名片式車票,並印製紀念明信片及刻製「再會古莊」紀念章,紀念古莊站的最後1天。

古莊站名片式車票將於9月30日下午1點到4點,在台東站1號窗口販售。台鐵表示,發售古莊站現存名片式乘車票共計13款,依排隊購買順序發售,為使旅客可完整蒐集各款車票且加速售票作業,13款車票先採成套方式分為3組發售,待3組所有套裝售完後,再將其中庫存較多的5款車票剩餘張數以單張販售,各組或單款車票售完為止;未售出部分即予封存不再發售。

台鐵表示,依現行票價規定,現場須依排隊順序填寫申購單(活動開賣前10分鐘開始發放申購單,下午3點30分後即不再發放),排隊每人次各組合計限購買6套(如以單張發售,則以10張為限),僅接受現金交易,不接受刷卡。若要退票,須依現行退票規定辦理退票手續。

台鐵提醒,每人每次最多可購買6套,購足6套即贈送古莊站營運最終日紀念明信片1張,明信片共計兩款,送完為止;每張乘車票票面均需軋印日期戳章,不得空白,且因隔日古莊站即不辦理客運,不接受預蓋日期;本次發售的普快車名片式車票,可按票面印刷之區間方向,於當日搭乘普快車,惟搭乘其他列車須購買加價票,如超出票面區間搭乘或方向不同,則須按章補票;「再會古莊」紀念章於即日起至9月30日,置於古莊站及台東站供蓋印留念。

為紀念古莊站最後1天營業,台鐵即日起特別在台東站提供「再會古莊」紀念章。(記者蕭玗欣翻攝)

為紀念古莊站最後1天營業,台鐵即日起特別在台東站提供「再會古莊」紀念章。(記者蕭玗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