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林子偉啟蒙教練不當管教惹議 校長致歉

忠孝國小校長葉麗錦傳給媒體的說明稿,完全未提檢舉案的調查結果,已還吳瑞山清白,引發吳不滿,葉麗錦表示歉意。(記者洪定宏翻攝)

忠孝國小校長葉麗錦傳給媒體的說明稿,完全未提檢舉案的調查結果,已還吳瑞山清白,引發吳不滿,葉麗錦表示歉意。(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9/23 12:5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之光」林子偉榮登美國大聯盟原本是喜事一樁,但他的母校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校長葉麗錦給媒體的一篇說明稿,卻引發反彈!因為葉指控林的啟蒙教練吳瑞山曾被檢舉不當管教,卻沒有交代調查結果早已還他清白,毫無證據,葉麗錦得知吳瑞山很不高興,趕緊致電道歉。

葉麗錦坦承該說明稿由她擬定,也知道當初已調查無證據,確實已致電向吳瑞山說抱歉,自己心裡也很難過,沒有傷害他的意思,希望爭議能就此落幕。

高市教育局在7月發布新聞稿指稱校方曾「慰留」吳瑞山,吳駁斥慰留之說,傳訊到市長陳菊臉書,歷經2個月不被讀取。

經本報報導後,葉麗錦透過教育局傳一篇「忠孝國小有關吳瑞山教練說明稿—學校立場版」給記者,第一段就指控吳瑞山於102年11月,被球員家長投訴不當管教云云。

記者將說明稿轉給吳瑞山查證,吳強調,他當時被檢舉是事實,但教育局及社會局獲報到校調查,特別是社會局更將球員隔離詢問,結果查無屬實,還被安慰說「辛苦了」。

換句話說,吳瑞山被檢舉不當管教事件,4年前早已還他清白,葉麗錦卻還拿出來指控,完全不提調查結果;吳瑞山質疑葉麗錦「混淆視聽、誤導媒體」。

吳瑞山強調,葉麗錦接任忠孝國小校長後,執意將他移撥,但他從未當面或對外以負面言語評論她,尤其仙公廟長年贊助忠孝棒球隊,與他交情甚篤,更不曾阻攔廟方停止贊助。

律師李奇芳分析,說明稿是就事情的始末完整呈現,如果只提及造成他人名譽下降的事情,客觀上已經符合加重誹謗的條件。

這起教練被檢舉不當管教案,早已調查無證據,還他清白,說明稿卻沒有提及;李奇芳強調,如果撰稿人知道卻故意不提,就有涉及妨害名譽的刑事與民事責任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