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敬師禮送「一張電影票」 10月底就到期

宜蘭縣今年教師節發給每位教師一張電影票,遭批流於形式。(中央社)

宜蘭縣今年教師節發給每位教師一張電影票,遭批流於形式。(中央社)

2017/09/23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將至,宜蘭縣今年贈送每個老師一張10月底到期的電影票,引發部分教師反彈,對此,宜蘭縣教育處長簡菲莉今解釋,由於經費有限,按規定又不能送禮,縣府已於合法範圍內展現最大誠意。

綜合媒體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年教師節發放的敬師禮,是給每位老師一張期限到10月底的電影票,若逾期老師須自己補新台幣70元的差額,引發熱論。有的老師認為「若對老師的尊重僅流於形式,那不要也罷」,但也有部分老師認為聊勝於無,並無不可。

對此,簡菲莉稍早解釋,指往年教師節僅能編列經費舉辦活動,去年的做法是依照每校教師比例發放經費舉辦活動,但受部分教師批評;今年僅有85萬元經費舉辦活動,平均起來宜蘭縣內逾8500名教職員工,每人平均不到100元,又因規定不能贈送禮品或禮券,最終只能選以標案方式,發給受限相關條件的電影票,供教師們依自己興趣選擇題材欣賞。

簡菲莉接著針對發放電影票受部分教師批「無感」的部分致歉,但她也強調,縣府平時提供給教師們在教學方式上的支持,較其他縣市更加貼心,希望這次敬師禮能老師們感受到縣府的謝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